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双鸭山市宝清县连续五年荣膺“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

2012-01-04    双鸭山市农委

  本网讯(刘智海) 1226,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双鸭山市宝清县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荣誉称号。县委书记朱海涛代表宝清县参加表彰大会,并接受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亲自颁发的“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奖励证书。至今,双鸭山市宝清县已连续5年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殊荣。

  据悉,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表彰大会对全国200个产粮大县、300名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300名种粮售粮大户和100名先进工作者给予表彰,对粮食生产工作成绩突出的省级人民政府给予通报表扬。这次表彰奖励大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表彰对象最全、表彰规模最大、表彰奖励最多、表彰规格最高的一次。

  双鸭山市宝清县是一个传统农业种植大县,是全省重点商品粮基地县之一。五年间,宝清县认真落实国家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农机补贴等惠农政策,为提高粮食产量,累计投入资金2.6亿元,重点推进了龙头桥灌区骨干及田间配套、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和高标准农田建设示范工程,全县新增水田面积18万亩。组建千万元农机专业合作社16个,田间作业综合机械化率达到88.5%,土地流转面积占县属耕地面积的26%。创建农业科技示范园区37个,农业科技贡献率达到55%。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发展到316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到28家。2011年,双鸭山市宝清县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科技园区、推广农业科技等措施,把旱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在单产减少7%的情况下,粮食总产量不减反增,粮食生产实现“八连丰”,产量达到21.1亿斤,比2006年增长10亿斤。

  这次大会,是首次以国务院名义召开的粮食生产表彰奖励大会,也是今年粮食生产的群英会、总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