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今年绿色食品展销意向性协议金额逾170亿元

2012-01-04    新华网哈尔滨

  记者从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了解到,2011年,全省通过哈洽会、绿色食品展销会等展会签订绿色食品意向性销售协议500多份,涉及金额170多亿元,有效推动了绿色食品市场开发和产业发展。

  第二届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展销周近日在哈尔滨开幕,参展产品包括粮、油、乳、肉、蛋和山特产品等10大类2300多种,展览总面积2万平方米。现场零售额达1100多万元,产销对接金额171亿元,为消费者搭建了了解和购买绿色食品的平台,也在产商、农超之间实现了“无缝”对接。

  据介绍,黑龙江省积极推进通过展会形式销售绿色食品,组织企业参加哈洽会、农交会、绿博会、黑龙江绿色食品展销周和德国有机食品博览会等国内外大型展销活动,借助展会平台宣传产品,提升绿色食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今年,黑龙江省共组织900余家企业3000多种产品参展,签订绿色食品意向性销售协议500多份,涉及金额170多亿元。截至目前,全省绿色(有机)食品认证面积达6430万亩,实物总量已达2950万吨。(记者管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