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葡萄下架“盖棉被” 今年增收有保障

2012-01-10    农村报

  日前,七星绿色蔬菜基地葡萄大棚内呈现一片繁忙的景象,原来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即将进入冬眠期的葡萄枝蔓进行修剪、下架等工作,为今年葡萄再获丰收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众所周知在北方寒冷地区种植葡萄,冬季防寒措施是否适时、得当,是决定来年葡萄取得丰收的关键所在。在今年葡萄采摘工作结束后,七星绿色蔬菜基地的技术人员不等不靠,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冬剪,将枝蔓下架、盘好,埋土防寒等一系列工作。

  技术员田春丽:“葡萄采摘之后就进入冬剪过程,眼看寒流逼近,你看我们的工作人员正在给葡萄加工棉被进行防寒,为使其正常越冬,可正常萌芽、开花、结果。”

  据了解,七星绿色蔬菜基地今年共种植大棚葡萄31栋,其中有28栋冷棚、3栋日光节能温室大棚,总计产出葡萄65吨,经济效益达到70余万元左右。在去年的葡萄开园采摘旺季,共接待游客3000余人次。据七星绿色蔬菜基地负责人介绍说,到2012年蔬菜基地准备在扩种20栋温室葡萄大棚,让更多的葡萄种植户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