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齐齐哈尔成再生资源回收试点市将获得国家财政补贴

2012-02-13    东北网

  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经国家商务部批准,齐齐哈尔市获得全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第三批试点城市资格,通过验收以后,将获得国家相应财政资金补贴。

  据了解,全国再生资源回收体系试点城市建设是在充分利用、合理布局、规范和整合现有再生资源回收渠道的基础上,结合城市建设发展规划,形成以城市社区回收站点为基础,集散市场为核心,加工利用为目的的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网络体系。近年来,国家商务部根据各地工作开展情况,严格遴选,优中选优,确立试点城市,此次有24个省的35个城市获得试点城市资格。

  据了解,今年齐齐哈尔市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将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引导回收龙头企业采取连锁经营方式,规范收购站点和整合流动回收业户,新建社区回收亭、设立分拣中心、完善和建立区域性集散交易市场,构建起收购、集散、加工、综合利用为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网络体系,实现再生资源产业化经营、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