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大庆市大同区大同镇棚室蔬菜新品种示范推广基地服务农户促农增收

2012-02-15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210,来到大同区大同镇棚室蔬菜新品种示范推广基地,走进一栋温室,看到技术员宋玉深正在为棚主孙文龙指导香瓜的种植技术。听着技术员细致的讲解,看着小苗的长势,孙文龙兴奋地告诉记者:“香瓜从育苗到栽培,技术员一直跟踪指导,现在长势不错,我对今年的棚室效益充满信心。”

  了解到,大同镇棚室蔬菜新品种示范推广基地是在去年新品种试验成功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这些新品种具备抗病力强、产量高、口感好等特点,特别适合当地棚室户种植。

  “我们这个示范基地一共有4个系列、15个品种,总体上是示范一批、推广一批、开发一批、储备一批,形成梯次开发战略。”宋玉深说。

  据介绍,大同镇棚室蔬菜新品种示范推广基地共有6栋棚室,包括2栋温室、4栋大棚,目前温室内的新品种辣椒、香瓜早已定植完毕。为了领着农民干,技术员宋玉深总是定时来到示范棚里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大同镇副镇长史国庆告诉记者,今年,大同镇将继续发挥新品种示范推广作用,目的就是通过新品种的示范,使农户逐渐接受并大面积推广,让农民更好地增收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