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五大连池市和平镇落实全市“心连心、促和谐” 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

2012-02-21    五大连池市政府信息中心

  本网讯(颜瑞雪)全市“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动员大会后,和平镇党委高度重视大会的贯彻落实工作。及时学习传达大会精神,研究制定方案,对全镇开展“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进行部署。

  一是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动员大会精神。216,李学军主持召开和平镇2012年第2次党委会,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五大连池市“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学习了王锋书记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目的、活动内容,掌握了活动的基本原则、方法步骤、保障措施。特别是知道了为什么下基层、下基层干什么、怎么样下基层,统一思想,形成了共识,明确任务,充分调动了党政领导干部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顺利地推进活动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二是党委成立“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李学军任组长,党委副书记、镇长李建华,党委成员、人大主席高俊,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张允江任副组长,党委成员、副镇长于会勇,党委成员、副镇长迟淑艳,副镇长杨大为,党委成员、武装部长刘武,党委成员、党群办主任刘刚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群办,办公室主任由刘刚同志兼任。为顺利地开展活动奠定了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采取有效措施,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全力推进和平镇“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成立九个包村工作组,由党委成员任组长,深入到九个联系点,进行入户调查,体察民情,了解反馈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宣传涉农政策、法律法规和科技知识,引导、鼓励农民组建农业合作社,促进土地规模经营;发放便民联系卡,确定每月民情反馈日,帮扶生产生活困难家庭,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各村理清发展思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和群众创业、创新、创优的发展能力。

  四是完成了贫困户、贫困学生帮扶解困对接工作,“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开始工作。召开全镇“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启动大会,对“心连心、促和谐”活动再动员、再部署,确定镇直党员干部、村主要责任人、派驻机构领导对接联系点、包扶对象,立即进行对接。强化“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宣传力度,制作“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图板,建立档案材料,及时总结记录,促进我镇“心连心、促和谐”干部下基层活动向纵深推进,实现经济社会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