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芬河市“红盾护农”保春耕专项治理农资广告

2012-02-24    绥芬河市农业信息中心

  备春耕时节已到,绥芬河市工商局以“红盾护农”百日执法行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各类农资广告专项治理活动。

  近日,执法人员在专项治理活动中发现,部分农资广告存在不规范现象,如河北青县青丰种业公司的“美国大速生”菜种,在种子的产量、生长周期、抗病性能等方面存在虚构或夸大内容,并宣称经国际权威机构认证,误导消费者。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立即采取措施予以处理。

  今年,绥芬河市市工商局早部署、早行动,加大对违法农资广告的打击力度。同时,将农资广告检查范围由原来的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及配件等,扩展至农机油、农用轮胎等领域。大部分俄罗斯进口钾肥、种子及其他农资都经绥芬河口岸进口销往内地城市。这些进口农资也成为重点监管对象。

  每到春耕时节,一些农资经销商便会利用农村墙体将农资广告发布到村里,存在部分广告内容不规范、超过发布期限等现象。工商机关执法人员在加强农村墙体广告动态监管的同时,联合农委专家共同向农民讲述典型违法案例,现场演示辨别虚假农资广告的方法,并积极宣传“12315”农村维权联络站投诉方式,让老百姓参与到农资广告监督工作中来,受到农民欢迎。

  据工商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通过行业自律、行政监管、社会监督等多项措施,让虚假农资广告彻底从老百姓的视线中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