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召开农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会议

2012-03-02    宝清县农委

  本网讯(叶广海)春耕生产在即,为了农民生产用种、用药、肥料等农资产品的安全,宝清县召开了农资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忠杰、农业局领导、农业综合执法大队领导,以及来自全县农资经营业户17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国家、省种子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种子执法年活动,安排和部署2012年我县农资生产、经营管理和农资打假工作。一是;加强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努力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二是;把握要点,狠抓关键,扎实地推进农资打假工作。

  强化农资市场整顿,依据《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和“谁发证、谁监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农资生产经营主体资质监管,严把市场准入关。对不具备法定资质生产经营企业和工商个体户要及时清理整顿,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加大对农资集散地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在产品标签、产品质量、广告宣传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商业欺诈和虚假宣传。二要强化农资质量检查,农业执法部门要全面加强对种子、农药、肥料等重点农资产品的监督检查,扩大农资产品的抽样检测范围,提高农资产品质量预警和防范能力。

  政府副县长王忠杰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做好农资打假工作对于全县农业生产至关重要。农业执法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掀起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高潮,全面推进农业执法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工作机构具体抓、有关部门配合抓的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将各项职责任务、工作重点和工作措施,明确到责任人,落实到每个乡镇、每个村、每个生产经营者,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将领导责任、管理责任、监督责任真正落到实处。二要加强部门协作,农业部门要与质检部门、工商部门、公安部门、加强沟通、主动协调、相互配合,发挥多部门整体联动的优势,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对重大案件要实行联手联动,形成统一的高压态势,震慑犯罪分子,保护农民利益,确保农民用药、用种安全,为农业增产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