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放心农资”让农民省心更省钱

2012-03-14    黑龙江新闻网

  310,备受农民朋友和农资企业关注的2012农资质量龙江行暨丰葵种业杯第四届农资团购·农资产品对接会在黑龙江省新闻发布厅举行。由农民投票产生的22家农资企业分别获评“农民信赖农资企业”、“农民喜爱农资品牌”、“百姓信赖品牌”殊荣。据统计,本次展会吸引了包括合作社负责人、农业专家和全省各地农民共400余人参加。会议现场,东北农业大学抗旱研究所所长王希波代表获奖企业宣读了《诚信自律宣言》,获奖的22家企业共同签署了宣言,向农民做出郑重承诺。

  本次活动由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农村报主办,通过调查问卷的发放,农民朋友积极参与投票,经专家评议,从全省众多报名参与的涉农企业中评选出农民信任、放心的农资品牌和企业。

  近几年,国家加大了对“三农”的扶持和对农产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当前正是我省备春耕工作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农资销售的高峰期。在一些地方,农资假冒伪劣问题依然存在,制假售假行为时有发生,这些都严重影响春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而农资产品安全与否,直接关系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黑龙江农村传媒集团发挥农村主流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秉承一贯的“替农民说话,帮农民致富”的宗旨,协同多家涉农职能部门,联合开展这项活动,旨在努力营造我省农资行业的良好氛围,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从而更好地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保证广大农民免受假劣农资坑害。

  齐齐哈尔今鼎丰肥料有限公司曹总经理对记者说,“农资团购活动我每次都来参加,感觉今年的活动非常成功,这一次更关注农资行业的产品质量,对农户更加负责,农户来得很多,也感觉到农户对《农村报》更加信任和依赖。尤其是搞放心农资产品评选,这更让农民在选购产品时有了参考。今天现场状况比我预想的还要好,每次在会上都会有收获,这种收获不单是订单的多少,而是在这里可以得到企业产品和信誉的展示,展示很重要,能够让品牌得到巩固。一个成熟的企业,他的发展势头和展示远远比他得到多少订单要重要,要考虑企业的长远利益,要我们的农民认可,我们非常感谢《农村报》提供这样一个平台。”

  藤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倪总经理认为,来的农民素质都不错,也有很强的意识,有很多是农民合作社的理事长,氛围都很好,农村报的活动办得很好,对企业有很好的推广作用。他表示,这次获得“放心农资企业”殊荣让他们更有信心做出更好的产品,希望通过自己的产品让农民真正做到改良土壤,做到有机无公害,让高附加值农产品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第一次参加活动的大庆市绿野畜牧有限公司参展代表表示,这次获评“百姓信赖品牌”非常荣幸,通过活动更好的推销自己的产品,让产品在市场有更好的销路,在百姓心中树立更好的形象。虽然品牌走中高端路线,但农民对品牌的认可程度很好。这次活动让他们与农民能走到一起,有了互相沟通和交流的机会。

  在成功举办了三届农资团购、农资产品对接会的前提下,农村报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更为细致和完善的准备,为广大农民提供了更为贴心的服务。今年的农资团购已是第四届,更是农民期待的一次与企业面对面交流、与专家零距离沟通、与大家切磋学习的盛会。一大早,从全省各地赶来参会的农民就等候在发布厅外,他们表示,眼下正值备耕时期,农民对于农资产品自然是非常关注,《农村报》推荐的品牌值得他们信赖。

  宁安市东兴城小三家子的村干部李秀茹坐6个小时火车才赶到现场,他告诉我们,去年通过展会了解了人合饲料,回去就和他们联系,并使用了一年,感觉这产品确实很好,小猪吃过吸收得多、排便少,年底他们家收益非常好,在这样的活动里确实能找到好东西。她表示,作为村干部,更要多参与农村报的活动,把好的产品带回去,带领农民致富。

  丰葵种业已连续四次为农资质量行活动冠名。企业的参展人员表示,这几次参会效果一直非常好,会后很多农民与他们建立联系,成为他们的忠实用户。“我们很愿意支持农村报的活动,我们在会上给农民价格上10%的优惠,让农民得到更大的实惠,希望农民好好种,让我们的产品给农民带来效益,帮农民致富。 ”

  在团购农资产品、洽谈业务的同时,现场农业专家的讲座和答疑解惑,也深受农民的喜欢。在专家咨询台前,我们也看到了《农村报》老读者、老通讯员钦祥斗,自1963年开始数十年如一日订阅《农村报》,近半个世纪过去了,钦祥斗老人已经成为农村报最忠实的读者。现在,他作为当地玉米大豆合作社的负责人,更是每届展会都不会落下。“怎么把合作社办好,必须得学习人家先进经验。在家里能知道多少事?希望下一届能看到更多的合作社,我也希望在不久以后我们合作社也能拿出成型的产品来参加展会。”

  为了回馈参加本次活动的农民读者,在此次团购对接会上,共进行了四轮抽奖活动。小到价值近200元的蔬果营养剂、大到价值1090元的金立手机和3500元的松土除草机,一次次获奖名单的公布,都将团购会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最终,一等奖被来自五常市冲河镇小黑河的农民赵金财获得。赵金财表示,他订阅《农村报》已经很多年了,这次本意就是来参加团购的,没想到竟有意外收获。与赵金财的淡定相比,香坊区向阳乡东胜村农民边井芳老人走下领奖台,面对记者采访,激动的泪水溢出眼眶,“特别高兴,真的,本来只是想参加展会,但去年来了,得了三等奖,今天又得了二等奖,非常开心。手机,我倒不缺这个,但感觉是农村报给的荣誉。我是《农村报》的老读者,我当时八几年就开始订报,从上面学习技术经验搞温室大棚,有二十多年了。”同村的老读者陆万和告诉记者,边井芳腿脚不好,但发动了十来户农民订报,还要挨户送报,义务为《农村报》宣传。

  会后,很多农民和参展企业表示,明年的团购会,他们一定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