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宝清县农业局高质量、快节奏推进水稻扣棚2012春耕迎来开门红

2012-03-20    宝清县农业局

  本网讯 宝清县耕地总面积243万亩,2012年预计水稻播种面积50万亩。近年来,宝清县水田种植始终坚持走“小棚变大棚、散棚进小区、智能化催芽、标准化育秧”的路线。今年,我县水稻生产又在智能化催芽、标准化育秧上有了新的突破,水稻育秧基地与智能化催芽车间的建成应用,为水稻丰产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粮食产量持续增加起到了不可磨灭的作用。2012年春耕迎来了开门红。

  全县共新建育秧小区6个,水稻大410栋,一次性可浸种催芽200吨的智能化水稻育秧基地达到备用状态。5栋日光温室已建成随时可投入使用。小区基础配套设施已于去年完成。在小区及基地的建设中,严格执行作业标准,达到了小区成方、路渠成网、围栏平直、大棚整齐、棚膜统一、压膜严实,保证了小区建设达到标准化水平。为育秧标准化打下了良好基础。为实现现代化农业做出了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