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年产两万吨“黄金米”项目将试生产

2012-04-01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 近日,天气逐渐转暖,可来自河南平顶山的技工严天群仍然裹着棉大衣。正在肇州工业园区年产2万吨“黄金米”项目现场赶工的他告诉记者:“这天气忽冷忽热的,我们还经常到户外干活,棉大衣一时半会儿脱不掉哩。”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厂房建设已经完工,生产线也已安装完毕,严天群正在和来自河南的工友们调试生产设备。

  “这是国内最先进的‘精米’加工生产线,近期就能试生产了。”严天群告诉记者。

  “企业天天催着我们,过年都没休息哩。”严天群向记者“抱怨”道:“我们年前干到腊月二十六,年后正月初十就复工了,元宵节的团圆饭都没在家里吃。现在每天12个小时赶活儿。”

  说起严天群和工友们的“抱怨”,项目负责人狄剑峰这样解释:“正月初五,我们和福建一家公司签订了3000万元的大单,产品主要销往港澳、菲律宾和印尼。订单催我们,我们催项目,早复工才能早投产、早出效益。”狄剑峰说,产品不愁卖,早投产一天就能多生产出5吨“黄金米”。

  “园区提供服务,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甩开膀子干。早点儿干完就能早点儿盈利,这笔经济账企业算得最明白。”陪同记者采访的肇州工业园区工作人员高岩说。

  据介绍,年产2万吨“黄金米”项目是今年全市200个重点项目之一,计划投资1.1亿元。项目通过将玉米原粮去胚破渣、抛光、成型后包装出售,投产后年可生产“黄金米”2万吨,实现产值5亿元、利税5000万元。

  杏山,这个叫山没山的3.5平方公里的平坦土地上,正因一个个“农字号”项目而变得炙手可热。像“黄金米”这样依托县域农业资源引来的项目,这里还有28个(共2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