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TMR技术推进林甸县饲养奶牛标准化

2012-04-16    林甸县农业局

  本网讯(刘永刚)奶牛养殖作为林甸县重点发展项目之一,近两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从整顿奶源市场秩序到引进进口榨乳设备和进口冻精,再到鼓励养殖户种植青贮,采用TMR(全混合日粮)技术科技饲养等,一步步引导着奶牛饲养行业在向集约化和科学化转变。

  近日,为了让TMR技术得到广泛推广,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不断深入奶牛专业村,为养殖户讲解科学饲养常识、青贮玉米种植和利用的相关技术,以及运用TMR技术饲料将对奶牛和养殖户带来的好处和效益。

  为了促进畜牧业的快速发展,从源头抓起,让奶牛由过去的“饲喂粗料+精料”转变为“粗料+青贮+精料”,使牲畜饲料由单一料到全价营养配合饲料转变,以全面提升奶牛产奶量、减少不良代谢病发生、延长奶牛生理年限。县委县政府积极与企业沟通,在全县建两个TMR饲料配送站,目的就是跟牧场接轨,因TMR饲料是牧场的必备条件,这次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县奶牛养殖户,种植青贮和苜蓿,目的就是改变过去粗放的养殖习惯,使养牛达到标准化。

  地企共建,不仅大大的提高了农民养牛的积极性,科学化养殖更增加了农民的收入,企业将饲喂TMR技术饲料的牛奶,每公斤上调价格0.20.3元。TMR饲料配送站建成后,可让奶农的牛奶享受养牛小区牛奶的价格。

  据了解,全县今年将规划种植青贮玉米10万亩,苜蓿1.5万亩,全力推进养牛标准化和乳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