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江湾乡旱改水工作成效显著

2012-04-23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今年,为增加农民收入,杜尔伯特县江湾乡加大了旱改水工作的推进力度,成立了旱改水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制订了《旱改水工作推进方案》。为提高水稻种植科技水平,江湾乡已成功举办水稻科技种植培训班5场,授训达700人次,提高了稻农的科技种稻水平。江湾乡农业中心的工作人员还趁热打铁,帮全乡种植旱田的农民算了对比账:在经济效益上,开发水田虽说当年每亩田间工程投入500元,加上生产成本500元左右,扣除这些成本后,头一年纯收入可实现400-600元,但从第二年开始就有账可算了,经济效益远高于旱田;在抗灾能力上,旱田收益波动较大,发展水田是抗旱除涝保增收的好路子;在市场需求上,全球灾害频发,水稻市场需求量肯定会越来越大;同样是种地,种一亩水稻相当于2亩玉米的收入,算清了对比账,农民发展水田生产的热情日益高涨。

  通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各种大型机械紧张作业,准备苗床土、修整苗床、打井、拉垄等工作已完成,目前,杜尔伯特县江湾乡新增旱田改水田面积已达到5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