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将建设5个高效现代化大农业示范点

2012-04-28    东北网

  427日,从黑龙江省高效现代化大农业示范区建设启动会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以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为技术依托在兰西县、双城市、克山县、富锦市、嫩江县等5地建设黑龙江省高效现代化农业示范园区。通过5个示范点的建设,将提升当地生产能力和效益,实现农民年均增收20%以上,科技人员按贡献保底增收20%以上,并实现黑龙江省强农、惠农、富农和强科、惠科、富科的目标,为全省现代化大农业建设和促进农民增收做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示范点建设将以机制创新为手段,以促进和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农民致富、科技人员增收为目标,探索科技人员同农民、农业合作社以及公司等实体合作新机制和收益分配新机制。每个示范点规划面积均为5000亩集中连片。

  目前,春耕在即,各示范点前期规划工作已全部完成,正积极准备种子化肥等生产物资,部分棚室蔬菜的育苗工作也已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