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土地水土流失治理再发力 年内确保完成270万亩治理任务

2012-04-28    东北网

  从26日召开的全省水土保持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黑土地水土流失治理再发力,确保年内完成270万亩的治理任务。

  去年,我省列入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的规模进一步扩大,工程治理速度不断加快。全省共投入水土流失治理资金3.06亿元,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69万亩。其中,农业综合开发水土保持一期工程建设通过验收。农业综合开发黑土区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工程是水利部、国家农发办在黑土区实施的一项重点水土保持工程。一期工程涉及全省15个县(市、区)5个国营农场,工期3年,总投资4.56亿元,共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85万亩。二期工程共涉及我省20个县(市、区)7个国营农场,项目区个数由一期工程的21个增加到27个。此外,全省坡耕地试点工程规模不断扩大,去年全省坡耕地试点由上年的2个试点县增加到3个。试点县完成了全部治理任务。

  今年,我省将继续以水土保持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