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小菇娘种出大效益

2012-05-04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肇州县黎明村是二井镇最大的菇娘种植村,菇娘种植现已形成规模,随着小菇娘种植体系的逐步完善,黎明村农民依靠种植小菇娘走上了一条特色种植之路。

  黎明村有多年种植菇娘的传统,近几年来农民种植菇娘的热情更加高涨,在大家忙着大田种植的时候,黎明村农民早早的就开始培育菇娘苗了,走进大棚,满眼的翠绿,在农民的精心照料下秧苗长势良好,并且即将开始移栽了。

  为了更好的种植、销售小菇娘,还组织种植户成立了黎明村小菇娘合作社,并于去年申请了品牌,使黎明村的品牌菇娘更加热销。由于所种植的小菇娘成熟早、味道甜、口感好、上市比较早,备受青睐,黎明村小菇娘合作社实行统一品牌、统一管理和统一销售,保证了菇娘品牌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现在黎明村小菇娘销往全国各地,上市时每斤价格达到10元以上,每亩纯效益能达到3000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