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抚远政府县长付延成谈对俄经贸新举措

2012-05-04    抚远县农业局

  本网讯(戴洪波) 抚远口岸只能明水期通关,中俄双方客商之间的合作多为短期行为,这种贸易方式无法吸引中俄两国的大型企业进行贸易往来,致使双方贸易商品品种单调,严重制约了抚远县外贸经济。为了解决口岸半年闲问题,力促对俄贸易新进展。

  付延成县长在对俄经贸工作中提出三个新举措。一要推进立体大通道建设,破除对俄经贸发展瓶颈。利用浮桥开通乌苏镇至卡扎克维茨沃冰上通道,开展冬季过客过货,实现常年通关;推进黑瞎子岛自由贸易区建设,构筑中俄双方铁路、公路相连的陆地通道;增加旅客运输船只,提高水路客运通道运输能力;高标准建设东极机场,开通国际航线,形成外接俄罗斯远东各大城市交通枢纽。二要围绕扩大产品出口,推动对俄经贸升级。针对俄罗斯市场需求,吸引有实力的企业落户抚远,引进先进技术和设备,加快发展抚远县加工、技术、服务、农业合作开发、能源原材料合作开发贸易。实施品牌发展战略,协助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开展对俄贸易。三要完善双边合作机制,保障对俄经贸发展。加强与俄罗斯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地方领导层面的协调互动机制;加强双方协会、经济组织的沟通与交流,着力破解双方合作中的难题,形成相互支持的常态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