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滨县水稻总面积突破110万亩 实现水稻种植专业县的目标

2012-05-08    绥滨县农业局

   本网讯(项银娥)从2010年开始绥滨县大力实施“水田开发战略”,三年迈了三大步,农业和农村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2010年、2011年两年全县“旱改水”面积达到60万亩,今年全县通过内部挖潜又新增水稻面积13万亩,全县水稻总面积突破110万亩,占全县耕地总面积的75%,实现了水稻种植专业县的目标。2011年全县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大幅提高,粮食总产量达到15亿斤,比两年前增产8亿斤,增幅达到114%,被评为全省粮食生产先进县。通过大打一场种植业结构调整攻坚战,绥滨县无论是水田开发的速度、水稻占耕地总面积的比例,还是粮食增产的幅度都位居全省各县区的前列。今年,绥滨县在继续加大水田开发工作力度的同时,加快了水稻专业乡镇建设步伐,在全县九个乡镇中,有忠仁镇、绥东镇、连生乡、北岗乡、北山乡五个乡镇水田面积均达到了耕地面积的85%以上,率先实现了水稻专业乡镇。同时,绥滨县充分发挥两江水资源的优势,大打绿色牌,今年投资370万元,落实绿色水稻基地5万亩、有机水稻面积3000亩,实施了订单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