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伊春市全面完成合作社以奖代补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2012-05-09    伊春市农委经管站

   本网讯(赵锐)  4月下旬至5月初,根据省农委《关于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项目扶持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自查的通知》精神,伊春市认真组织,对全市享受以奖代补扶持资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开展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并于近日完成对省汇报工作。

  根据省《通知》要求,伊春市对2008年至2011年获得示范项目扶持资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年度获得的扶持资金,均由财政部门直接拨付到合作社账户,不存在截留、滞留、侵权、挤占现象;同时合作社在扶持资金使用上,均做到了按照项目申报内容专款专用,未发生贪污、渎职、挪用、挥霍浪费等情况;使用过程中,及时进行公开,做到公开透明,群众反映良好。

  从项目扶持的效果看,获得扶持的21个合作社,或是进行基础设施建设,或是扩大生产规模,或是加强技术培训,对于合作社的进一步发展壮大和规范运作都起到的十分积极的促进作用,并且对周边合作社发展的引带作用已初步显现。

  下步,伊春市将继续做好享受示范项目扶持的合作社的遴选和申报工作,将国家的优惠政策落到实处,以点带面地推动全市合作社的整体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