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嘉荫县多举措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2012-05-11    嘉荫县农业局

  本网讯(殷金萍)近年来,嘉荫县农业局立足县域实际,针对县内农业经济特点,充分发挥合作社管理职能,在促进全县农业发展的同时全力助推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促进农业增收。

  嘉荫县农业局一是宣传引导提升群众意识。组织机关业务骨干深入农户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民专业合作社登记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并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优惠政策进行宣传;二是登记服务推动合作社成立。在注册登记窗口设立登记“绿色通道”,提供受理、审批一站式服务,凡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及时登记,并免收登记费,同时加强咨询服务,对申请人开办农民专业合作社需要进行的政策咨询、名称核准等予以登记业务指导,帮助完善申报有关申请材料;三是品牌战略助推合作社发展。充分发挥商标职能,大力帮助有特色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商标注册,帮助合作社培育、发展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争创知名、著名和驰名商标,通过品牌战略努力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四是跟踪服务促进合作社壮大。对已登记成立的合作社,组织业务骨干定期上门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帮助合作社解决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