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薄合台乡多措并举推进水田生产进程

2012-05-21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 薄合台乡针对过去稻农水田生产习惯拖后的现象,从今年开始,乡里通过土地流转、典型示范、大棚育秧、提前供水、成立水田供水协会等综合措施,引领和推进全乡水田生产的各阶段关口前移,力争做到水田不插六月秧。

  薄合台乡有水田1.5万亩,借助我县发展百万亩水田的契机,乡里深挖水田增长的潜力,积极引导群众发展水田生产。芳春村王全明就是发展水田的一个代表,几年前他家还是一个种着几十亩水田的小户,通过政策鼓励和市场的牵引,王全明通过土地流转现已发展水田350亩,而且都实现了大棚集中育秧。

  为了提高全乡水田生产标准,乡里还引进了肇源农场水稻种植大户做百姓身边的典型,引领水稻种植户前移水稻种植各环节生产关口。与此同时,全乡还新建了两处百栋育秧大棚小区,解决水稻集中育秧问题。并根据过去水费收缴难题,以村为单位成立了水田供水协会,具体组织协调水费收缴,保证供水及时、供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