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183万亩玉米采用坐滤水种植

2012-05-21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白雪冰)    望奎县在春播生产中,全面推广玉米坐滤水种植模式,力争一次播种保全苗,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效。

  这个县先锋镇坤三村村民薛世俊今年种植了120亩玉米,全部采用了坐滤水进行种植。在他家的地块里,两台农用小四轮机车正在忙碌着,实施灌溉和播种作业。虽然坐滤水种植比直播费时费力,但相对于产量和效益而言,薛世俊已经认识到了坐滤水种植的好处。薛世俊说:“去年我就坐水了,我一看坐水比不坐水的强多了,高产。”

  与薛世俊一样,先锋镇10万亩玉米种植面积有80%以上的地块都采用了坐滤水种植方式。镇长吴立波说:“全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深入村屯,迅速开展大田播种,大力倡导玉米坐滤水种植,全镇坐滤水种植面积达到80%以上。”这个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王树春说:“玉米坐滤水种植可以有效增加土壤墒情,促进玉米提早出苗,达到了一次播种保全苗,实现增产增收目的。”

  据了解,在今年的春播生产中,这个县有183万亩玉米地块采用了坐滤水种植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