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委副主任、农科院院长韩贵清调研伊春市特色农业发展

2012-05-24    伊春市农委

  本网讯(管艳华) 522日,省农委副主任、农科院院长韩贵清到伊春市调研特色农业发展情况。市长高环,林管局副局长孙浩然同省农委副主任、农科院院长韩贵清进行了座谈,并向韩贵清详细、全面介绍了伊春市特色农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市农委主任高迎春和有关人员陪同进行调研。

  韩贵清一行先后来到五营区的九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友好区的万亩蓝莓基地、雪源公司的蓝莓生产基地,边察看基地,边询问情况,对伊春市高效农业、特别是以蓝蓝莓为重点的森林食品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伊春市坚持把特色农业建设摆在统筹农村和林场所经济发展的突出位置,作为促进农民和务农职工增收的重要手段,形成了布局合理、技术先进、集聚发展的新格局,今年,市委把“林下资源开发与种植结构调整”列为10大专题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一是以蓝莓为重点,打造寒地特色小浆果产业链。按照建设蓝莓产业“四个最大”目标要求,今年全市计划种植蓝莓2万亩。同时,抓好树莓、蓝靛果等其它小浆果生产;二是以黑木耳为重点,打造食用菌产业链。今年全市计划发展食用菌6.2亿袋(瓶//棒),同比增长2.2%,总产量25万吨(鲜重),同比增长2.3%,加工产量7500吨(干重);三是以榛子和红松果为重点,打造坚果产业链。着力抓好万亩榛子林建设,2012年全市计划改培天然平榛经济林1万亩,着力抓好榛林基地建设,争取尽快形成新的产业链条;四是调优种植结构,促进农业经济优质高效发展。

  韩贵清肯定了伊春市以特色农业产业为重点,不断提升高效农业发展水平的做法,希望我市加快农业科技的引进推广,积极实施品牌化战略,将特色农业产业链前伸后延,与二产、三产联手,实现规模化、高效化和现代化。特别指出要结合伊春市独有的生态资源环境,突出有机农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