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绿色食品22个经贸合作项目成功签约

2012-06-17    省农业信息中心 邵立红

  本网讯 第23届哈洽会绿色食品经贸项目签约仪式16日在华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目前绿色食品展团已签订项目22个,签约额达51.7亿元。副省长吕维峰出席签约仪式。

  本届哈洽会绿色食品产业展围绕发展现代化大农业,推进“八化”建设的主题,设置了整体形象、“三品”精品、驰名商标产品、“三品”蔬菜、农业新科技以及市(地局)等六大板块,大气通透,并充分运用声光技术、宣传资料和实物产品等手段,形象地展示全省绿色食品发展的新成就,推进绿色食品强省建设的新措施、新进展。

  本届哈洽会还吸引了51家合作社的280多种产品参展,分别占参展企业的10.6%和参展产品的9.5%。据统计,今年报名参展的企业达到760多个,比去年增加22%。哈洽会开幕以来,绿色食品展区客商云集,还有一批项目正在积极洽谈之中。

  近年来,我省绿色食品产业作为全省重点推进的十大产业之一,保持着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2011年,全省有效使用绿色(有机)和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产品数量10800个,全省绿色食品总产值实现1020亿元,实物总量2950万吨,分别占全国的16.7%18.9%。全省绿色食品认证面积发展到6430万亩,占全国总面积的23.2%

  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主持签约仪式。出席今天签约仪式的领导有: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省农委主任王忠林、哈尔滨市副市长张万平、省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张守文、省发改委副主任臧国中、省财政厅副厅长于飞、省工商局副局长周建家、省质监局副局长张琢、省森工总局副局长吴爱国、齐齐哈尔市副市长任玉良、牡丹江市副市长朱乃振、佳木斯市人大副主任卢国勋、鸡西市副市长于金才、鹤岗市副市长梁贞堂以及签约代表、企业代表和新闻界的朋友共约200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