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东县平阳镇农技站积极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指导工作

2012-06-21    鸡东县农委信息中心

   本网讯(耿玉波    欣)  进入6月份以来,随着气温不断上升,农作物病虫害相继发生,鸡东县平阳镇农技站积极做好病虫害测报和防治指导工作,以大田普查和突发性病虫的监测和预报为重点,及时发布病虫情报,指导农民科学适时防治病虫。

  根据田间病虫害调查统计,目前,水稻潜叶蝇、负泥虫、玉米的地下害虫地老虎、瓜类霜霉病、炭疽病都有轻微发生,农技人员以科技示范户为切入点,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农民进行科学防治。主要措施是:一是加强培训和指导,提高对病虫害防治意识;二是指导农户正确选用有效药剂防治病虫,提高防治效果;三是动员统防统治,对重点发生区域实施统防统治。

  截止目前,农技站已指导示范户35户,发放病虫害防治技术资料120余份。下一步将继续深入指导,加大防治宣传力度,使我镇农作物病虫害得到及时有效地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