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优势主导产业为桦南优势经济插上腾飞翅膀

2012-06-28    佳木斯农委

   本网讯(冯亚杰)   地上五谷香,拥有丰富的农副产品资源;地下“黑白黄”,矿产资源蕴藏量较大;得天独厚绿色风能潜力;前期拥有一定基础的绿色食品深加工企业以及建材业。依托这些优势,广路招商引资发展优势主导产业的桦南县,与满眼绿色的六月一样,又收获了一个项目建设生机盎然的盛夏。

  黑龙江华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桦南生物有机肥及生物制剂项目引人注目。这个集团是集绿色玉米种植、种鸡繁育、肉鸡孵化、肉鸡放养、屠宰加工、饲料加工、生物制剂研发、物流为一体的种、养、加、产、供、销一条龙集团化企业,是我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我省东部地区最大的肉鸡生产、屠宰加工基地和绿色食品基地。目前,企业种鸡繁育基地、肉鸡孵化基地、肉鸡放养公司、肉禽屠宰加工公司、饲料公司、物流公司业已投入生产运营。项目总投资2.65亿元,分两期建设,今年完成一期建设任务。项目达产后年产60万吨生物有机肥,年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税金1200万元。2012年投资12600万元,建设完成生物有机肥生产线、成品库、原料库、发酵池、晒台、办公室、机井泵房、变电所、给排水设施、消防设施、养殖小区发酵棚36栋等,建筑面积16400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2700万元,完成主厂房钢结构安装等建设,正在进行钢结构厂房墙体安装施工。

  桦南县黑龙江家和食品有限公司1万吨有机酸菜加工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项目建设单位为哈尔滨黑龙江正华经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经营乳酸菌酸菜、食用菌、酱类、调味品、速冻玉米、蔬菜类制品等。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加工包装项目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设备15台套。项目达产后年产有机乳酸菌酸菜1万吨、黑木耳加工2000吨、速冻玉米2000吨,年销售收入2.6亿元,税金1000万元。2012年计划投资6000万元,计划建设乳酸菌有机酸菜生产加工车间、黑木耳加工包装车间,购置发酵罐、清菜机、洗菜机、真空包装机等设备。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500万元,已完成了蔬菜处理和发酵基地的征地和场地平整工作,正在进行厂房土建基础施工。

  由上海北大仓实业发展有限责任总公司投资建设的桦南县隆发食品饮料有限责任公司南瓜产业化项目,是以粮食和农副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多种经营企业。公司以桦南县特有的优质无杈南瓜籽为原料,采用先进的植物蛋白提取技术,经过高温均质精致深加工,制成“呱呱娇”南瓜籽露系列饮料产品。项目总投资7000万元,年产南瓜籽露饮料5万吨、南瓜速溶粉5000吨、南瓜汁3000吨、南瓜酱2000吨等产品,销售收入5亿元,税金3000万元。2012年计划投资7000万元,建设完成10500平方米厂房和饮料生产车间。目前为止,项目完成投资500万元,正在进行土建基础工程施工建设。

  全县今年计划开工建设产业项目41项,到目前已开工运作39项,其中新开工千万元以上项目13个,续建千万元以上项目8个,已签约千万元以上项目18项,正在洽谈千万元以上项目50余项。该县主要是依托绿色能源优势上项目;依托绿色食品产业上项目;依托山林产品加工上项目;依托建材、矿产、煤炭等资源深加工上项目。县里所采取的集中与分散招商,专业团队与大兵团招商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目标全部锁定依托优势大力发展优势主导产业项目。(于宏伟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