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从野生蕨菜落户种植园区看东宁县打造富民接续产业、争创全国生态第一城的决心

2012-07-13    东宁县推广中心

  本网讯(朱海英)蕨菜,这种生长在恐龙时代的物种,因其极高的营养价值被称为“野菜之王”。千百年来,人们都是翻山越岭将之采回食用,如今,它却出现在了东宁县的人工种植园里——道河镇沙河子村蕨菜园区。该园区建于2011年,规划面积500亩,已栽植近300亩、45万株,长势喜人,亩产达1200斤,亩纯收益3600元。由野生变家育,虽目前规模不大,但它却折射出了东宁县委、县政府打造富民接续产业、争创全国生态第一城的信心与决心。

  依托黑木耳富民强县之后,作为农民人均纯收入全省排头兵,东宁县并没有止步不前、满足现状,而是未雨绸缪、居安思危,谋划与黑木耳并驾齐驱的富民接续产业。经过全县人民多年来的共同努力,生态经济产业有了重大突破——蕨菜就是继大榛子之后又一项发展潜力巨大的富民型接续产业。

  针对目前国内、外蕨菜需求量日益加大、仅靠野生资源已不能满足需求的现状,东宁县立足优势、瞄准市场,在超坡荒地、退耕地块大力发展人工栽培,让蕨菜由野生状态转入栽培模式,以挖掘促农增收潜力,提高生态覆盖率。目前,全县初具规模的蕨菜种植园区已达近千亩。生态产业的健康稳步发展,必将为东宁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