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托古温室提子丰收在望

2012-07-23    肇州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丽娟)  肇州县托古乡政府紧紧围绕结构调整,大力促进农民增收。把农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坚持市场为导向,发展棚室葡萄产业。使托古乡的农民在产业结构调整、棚室经济建设中致富增收。

  托古乡的温室大棚可谓是葡萄满架、笑声满园。站在大棚一端,放眼望去,绿意浓浓,刚刚浇过水的提子翠绿欲滴,十分好看。虽然温室内的温度将近40摄氏度,但是正在忙着为提子掐尖、打蔓的工人们依然不亦乐乎。温室承包者告诉我们,今年提子的长势非常好,较往年比成熟期可提前10天左右,按照现在的市场行情,一斤提子大约在12元钱左右,提子全部销售完毕,可获得效益20余万元。

  多年来,以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增加农民收入是托古乡农业发展的基本思路,积极推动农业生产方式转变,突出抓好棚室经济发展,不仅打造了托古乡特色农业品牌,同时也给全乡农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