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规避单一产业风险发展多元特色养殖

2012-07-24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    今年, 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新规划辟建了集肉鸡、种猪和奶牛犊牛为一体的多元牧业小区。该小区引起了全县农业农村半年拉练检查活动参观人员的特别关注。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这个多元牧业小区。

  杜尔伯特县胡吉吐莫镇多元牧业小区位于胡吉吐莫村,总投资300万元,占地30000㎡,集奶犊牛、种猪繁育、肉鸡养殖项目于一体。为吸引更多的养殖户入驻,胡吉吐莫镇制定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对一次性入驻小区奶牛犊牛在30头以上的养殖户,给予每头犊牛补贴700元;养殖规模在2000只以上的养鸡户,给予养殖户每只2元补贴。目前,小区已有3家养殖户入驻。

  按照建设规划设计,建成后的小区年可实现奶犊牛存栏100头,出栏生猪(种猪)1500头,肉鸡20万只。通过小区项目的示范带动和典型引导,今年胡吉吐莫镇超千只的养鸡户有8户,养殖总量达20万只;养猪大户达4户,养殖总量达4000头;养奶犊牛大户35户,养殖总量达2000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