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州县朝阳沟发展旅游采摘业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2012-07-31    肇州县农业局

  本网讯(王丽娟)  为了进一步促进全镇农民致富增收,朝阳沟镇利用原有的文林棚室园区这一资源优势,今年新增加了餐饮服务业,力争把文林棚室园区打造成为提子种植、观光采摘、餐饮服务一条龙的特色产业链条。

  朝阳沟镇文林葡萄园区共有四三型节能温室12栋,大棚12栋,共种植红提、青提、夏黑、极品香等10余个品种的提子20余万株。近年来,经过朝阳沟政府的积极引导、统一规划,在园区内的空闲地上种植了梨树、苹果树、樱桃树等200余棵,同时还种植了豆角、大葱、黄瓜等10多个品种的小菜。一走进园区,郁郁葱葱、满眼绿色,一片生态自然的宜人景观。

  今年,朝阳沟在文林棚室园区原有资源的基础上,又增加了餐饮服务业,以当地的笨鸡、民猪、全羊为主要食材,所使用的蔬菜均是园区内自己种植的,纯绿色、无污染。餐厅装修风格在不失农村淳朴、简单风格的基础上,空调、电视等现代化元素也一应俱全。待八月中旬园区内的全部果蔬成熟后,前来就餐的顾客还可以进行自主采摘,届时,文林温室园区将变成一个及提子种植、观光采摘、餐饮服务一条龙的特色产业链条,供四面八方的客人休闲、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