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我省召开秋季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市场展望活动

2012-08-28    省农业信息中心 马振勇 邵立红

  本网讯 为拓宽销售渠道、深入推进产销对接工作,实现农民增产增收,827,由黑龙江省农委、大连商品交易所共同举办的“黑龙江秋季农产品产销对接暨市场展望活动”在哈尔滨举办。这是继去年省内马铃薯产销对接活动和今年我省春、夏农产品营销促销活动之后,又一重要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农业部党组成员张玉香、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巡视员陈丽水、省人大副主任申立国、省政府副省长孙尧、省政协副主席李继纯、省政府副秘书长金济滨、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助理刘志强、发改委、财政厅、商务厅、工商局、质监局、粮食局、畜牧局、哈尔滨铁路局领导,13个市地主管市长(专员),以及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安徽、山东6省市农业部门的领导。此次活动由省农委主任王忠林主持,张玉香和孙尧分别致辞。

  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上海、广东、福建、山东、安徽等6省(市)农业部门领导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批发市场、农产品采购商实地考察我省马铃薯、蔬菜等生产基地、示范园区、加工企业和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举办了首届中国(克山)马铃薯种薯节,讷河市马铃薯南销专列首发仪式,并邀请了7位国内农业市场、气象、期货专家,对2012年国际、国内水稻、玉米、大豆、蔬菜、马铃薯等主要农产品市场运行现状、影响因素,以及后期运行发展趋势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科学的分析和阐述。专家分析指出:总体受国际国内农产品供求形势及生产成本、气候灾害等综合因素影响,今年秋季大豆、玉米、粳稻、蔬菜、马铃薯等主要农产品价格保持平稳运行,价格总水平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省产销对接活动人数最多、签约合同、交易数量、交易金额最多的一次。签约合同256项,交易量152万吨,交易额51亿元,产品涵盖蔬菜、马铃薯、食用菌、山特产品等5大类、30个品种的系列产品。省农委与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市农委、山东省农业厅分别签署服务三农发展合作协议、蔬菜产业发展合作协议、马铃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13个市(地)农委主任、粮食、蔬菜、马铃薯主产区各县(市、区)领导和农业局长,省内外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流通企业采购商代表,新华社、经济日报、农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黑龙江日报、东北网、黑龙江省农业系统宣传中心、黑龙江农业信息网等新闻媒体记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