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哈尔滨农作物大面积倒伏 农业抗灾减灾全面启动

2012-09-01

   哈尔滨新闻网讯 (记者刘韬)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市农业生产抗灾减灾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我市遭遇有完全气象记录以来最大暴雨强风,810()农作物发生大面积倒伏,受灾总面积达685.5万亩。我市已全面启动抗灾减灾行动。副市长张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会议介绍,828夜至29日晚8时,我市遭受“布拉万”台风带来的强降雨和大风天气,对我市农业生产造成了严重影响。据统计,810()农作物发生大面积倒伏,受灾总面积达685.5万亩,其中,玉米受灾面积为490.8万亩,水稻受灾面积为172.5万亩,大豆受灾面积为19.5万亩,其他农作物受灾面积为2.6万亩。此次灾害涉及全市88个乡镇、688个村,造成的农业受灾范围之广、强度之大、品种之多,在我市历史上都是罕见的。

    灾害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前,我市抗灾减灾工作已由应急抢险阶段转入抗灾救灾、恢复生产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