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林甸县花园镇打造生态农业新格局

2012-09-04    大庆市农委

  本网讯(赵敏黾)林甸县花园镇今年一次造林500亩,建成42华里绿化带,不仅大大增加了全镇的绿化面积,更加快了向“田成方、林成网、路相通、渠相连”生态农业迈进的步伐。

  为切实保护耕地,合理利用土地,有效增加耕地面积,大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确保耕地总量占补平衡,促进新农村建设,今年花园镇在永丰路的42华里全路段一次性栽植小黑杨6万株,并利用克土的方式,实现了绿化不间断。一次性达到这个规模这些年也是首次,今年在(永丰路)两侧采用泥浆造林法,一次性保成活,再一个在今年春季整地时,对个别造林地段,低洼不平地块进行克土,然后利用大型机械进行整体抄平。

  “田成方、渠相连、路相通、林成网”是花园镇今年通过建立百亩林带、土地开发整理等项目描绘生态农业的蓝图。据介绍,此林带建设主要是起到防风护田、固坡护路、保护生态的作用,同时也为确保全镇33万亩高效、高产、优质耕地保护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有效保护农田,今年花园镇在永丰路两侧原有的林基地进行林木更新,最终是想达到花园镇的总体规划,林成网,地成方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