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肇源县浩德乡"两园一带"打造蒙古族文化旅游大乡

2012-09-05    大庆市肇源县农委

   本网讯(何宏宇) 做为浩德蒙古族乡今年的重点招商项目,蒙古族风情园集民族餐饮、娱乐、休闲等民族风情旅游于一体,再次以极富民族特色的韵味,加快了蒙古族文化旅游大乡建设步伐。

  年初以来,浩德乡党委、政府坚持小乡要有大作为的工作思路,紧紧依托民族特色,以弘扬蒙古族文化为统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蒙族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出了“两园一带”布局思路,启动了浩尔其蒙古族风情园、浩尔其果蔬采摘园和风力发电景观带项目建设,在浩尔其草原上,初步形成了可喜的发展态势。

  沿林肇路从东面进入浩德乡,东有休闲采摘,中有蒙族风景走廊,西有蒙族文化体验和观光,一步一景,连成一片,并成为一个节点,巧妙地融入到全县三大旅游产业带中,构成了一个圆满的环形旅游带。

  朱春武是是地地道道的汉族人,但他却对传承和发扬蒙古族文化情有独钟。受浩德乡招商引资氛围的吸引,他在浩德浩尔其草原上不惜重金重建了蒙古族风情园。虽然只有三个多月的建设期,但却在试营业期间吸引了省内外诸多观光旅游和休闲度假的游客。

  走进浩尔其蒙古族风情园,令人耳目一新。一座座蒙古包在草场、敖包和风电机的映衬下,构成了一幅风光旖旎的美景,成为草原蒙古人永远的文化情愫。

  烤全羊当属风情园餐饮文化的金字招牌,但由于客人较多,需要预定才可品尝到。风情园利用生态草场,养殖了羊、鸡、鹅及大雁,改土种植了果蔬,保证游客能享受到纯绿色的食品。每逢客人来临,身着蒙古族服饰的俊男美女手捧哈达银碗,以歌敬酒,让远来的客人尽情享受着浓郁的民族风情。

  今年,浩德乡把浩尔其果蔬采摘园做为全乡“两园一带”产业布局的重要节点,聘请了专业人员对采摘园进行整体设计,投资建设了具有民族特色的凉亭和小区大门,使之成为草原上一道靓丽的风景。在这里,可以充分体验农事采摘的乐趣,品尝各式特绿色果蔬。

  感受蒙族文化,体验采摘乐趣,观赏草原美景,以蒙古族文化为主体的民族风情更为浩尔其草原增添了淳朴自然的神韵,金风拂过,绿浪起伏,传统的蒙古包和现代的风电机相映成辉,成为我县休闲观光、感受大草原美景的又一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