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望奎特色农业"优势更优"

2012-09-10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姜玉生)    望奎县采取育龙头、建基地等方式,使甜菜、烤烟、万寿菊、地产果、马铃薯等特色农业“优势更优”。

  望奎县采取“公司+农户”、“公司+基地”等形式,推行种、养、加、产、销和农工商一体化经营。这个县制定了统一的种植规范,推广标准化高产栽培实用技术,使万寿菊、地产果、马铃薯等特色农业“优势更优”,品质也得到大幅提升。“黄麻子”牌马铃薯、“刀搂子”牌甜瓜、“乌龙沟”牌大米、“妙香山”牌地产果等特色农产品均已通过了省级鉴定,被评为省级无公害农产品。

  望奎县大力加强农业基地建设,巩固扩大瓜菜、马铃薯、万寿菊、甜菜、烤烟等特色经济作物种植面积,使特色更“特”、优势更“优”。全县畜牧业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相继建成了标准化饲养小区14个,万只以上规模养鸡场18个。以望奎镇、通江镇、厢白满族乡、火箭镇等乡镇为主的瘦肉型良种猪生产基地已经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