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省农委王忠林主任到佳木斯市督导秋收生产工作

2012-10-15    省农委办公室

  本网讯 1014,在秋收生产进入关键时期,省农委王忠林主任带领有关处室同志,再次深入到佳木斯市,就秋收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王忠林主任要求,要按照全省加快秋收生产进度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的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将丰收的成果抢回来。

  在沿途现场检查秋收生产后,王忠林主任听取了佳木斯市政府副市长周启涛关于秋收生产情况的汇报,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具体建议。受秋季降雨偏多、“布拉万”台风造成作物大片倒伏,车机不能下地,给佳木斯市今年秋收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是历年来秋收最困难的一年。目前,全市上下正全力组织抢收快收,争取早日完成秋收任务。

  王忠林主任指出,秋收生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高度重视秋收生产工作,面对非常的形势,一定要采取超常的措施,确保秋收取得全胜。要突出先收水稻和倒伏玉米,因地制宜,集中机械和人力,把能收的果实都收回来。要出台激励政策,加大资金支持力度,解决农民秋收实际困难。要通过各种载体,宣传好做法、好经验,科学组织秋收,形成气势,营造全民动员、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明确完成时限,落靠工作责任,既要依靠广大农民群众,更要发挥政府的领导作用,加快秋收进度,确保颗粒归仓。

  王忠林主任一行还专程到桦川县新丰水稻合作社和春生水田现代农机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秋收情况、投资形式、管理方式、分配机制等情况,并对合作社土地入社、国有投资收益平均量化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指导。王忠林主任说,合作社是促进土地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的重要载体。衡量一个好的合作社,关键要看覆盖人数多、入社土地多、投资回报率高。实践看,越是强调退社自由,农民就越愿意加入合作社;越是考虑合作社所有成员的利益,每个人收益就越高;越是强调公积金记在个人账户,农民就越愿意提取公积金;越是发挥农民的创造精神,合作社就越规范。要采取有效机制,积极引导农民带地入社,扩大土地经营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