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牡丹江市工商部门服务秋收规范粮食市场

2012-10-22    牡丹江市农委

 本网讯(丁国新) 引导全市农资经销业户坚持诚信经营,保证农机具、零配件等农业生产资料质量;把好今年秋粮收购资格审核关,严格规范粮食市场经营秩序……当前我市工商部门采取服务秋收生产、规范粮食市场“两手抓”的办法,努力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效果明显。

  据介绍,针对当前“三农”工作需要,牡丹江市工商部门从920日至1020日集中力量开展了“红盾护农保秋收”活动。截至10月中旬,全市985家农资经销单位诚信经营信用分级工作顺利完成,在涉农服务领域涌现出100个诚信经营示范户、10家诚信经营示范企业,绝大多数农资经销单位诚信经营信用状况达到A级或B级,全市用于秋收生产的农机具、零配件等农业生产资料质量优良,销售假冒知名品牌收割机的违法案件也得到及时查处。

  同时,针对秋收结束后农民集中卖粮的情况,今年秋季工商部门积极做好全市粮食收购市场监管工作,严格把好粮食收购资格审核关。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工商部门将加大执法力度,强化对粮食市场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12315行政执法网络作用,及时受理群众申诉举报,依法保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