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绿色食品2012北京展销周筹备工作会议在哈召开

2012-11-14    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本网讯 1112,黑龙江绿色食品2012(北京)展销周筹备工作会议在哈尔滨蓝天宾馆召开,省农委领导白雪华、李连瑞、陈志超等出席了会议,全省各市(地)农委分管领导和绿办负责人、省农垦总局、省森工总局、供销社、省农科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农委相关处室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上,陈志超总农艺师宣读绿展周的整体工作方案,省绿办主任朱佳宁向大家通报了筹备进展情况,省农委副主任白雪华、李连瑞副巡视员分别就做好绿展周的筹备工作做了讲话。
  白雪华副主任对展会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各地要进一步提高对这次展会的认识。目前,绿色食品优质优价阶段还没完全达到,我们在抓市场、抓品牌等方面工作还不到位,绿色食品产业的品牌没有叫响、叫响的不强不大,黑龙江整体品牌形象已有,但具体的产品、企业却没有叫响。展会在叫响品牌、促进销售等方面有重要作用。各级绿色食品工作者要调整思路,跟上省里步伐,把工作重心转到市场、品牌活动上来。这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宪魁省长、维峰副省长都做过批示,前段时间的全省秋收会上,维峰省长亲自做过部署,会后大家要向市领导汇报,积极给领导出谋划策,让领导重视。
  二是要着眼解决具体问题。这次展会不仅要销还要展,要适当的装饰,简单不豪华。各市地自己设计,突出特色,由省里统一把关。可以由省里统一施工搭建,降低成本。要挑选自己最有特色的产品,摆放时注重整体效果、层次感。要做好宣传,展前要开新闻发布会,省内和北京宣传相结合,展后还要做好后续宣传。此次活动是省政府组织的,各地市有困难可以向上反映,省里出面协调,尽量解决经费问题。
  三是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王忠林主任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委内的部门都积极配合,各司其职,省里现在已成立了打会组委会,大家要及时沟通,绿色食品系统的同志要及时沟通具体工作,按时汇报工作进展。
  最后白主任强调,此次活动是我省农业农村工作的一大亮点,大家务必把这次活动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