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韩贵清 传达好党的声音确保我省粮食再创新高

2012-11-20    东北网

  1119日下午,出席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黑龙江省农科院党组书记、院长韩贵清在回到我省的第一时间就组织黑龙江省农科院全体职工传达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 

  “十八大报告是一个体现中国共产党全局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创新思维能力的新成果。报告生动地表明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水平的提升,综合创新能力的增强,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韩贵清院长再次谈起十八大报告时仍掩饰不信内心的激动。同时,韩贵清院长从历史定位科学发展观、最新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特色”内涵、首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首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对深化改革提出新要求、把“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到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政治文明建设提出新思路、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内涵、对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提出新要求、在创新社会管理方面做出新规划、丰富了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的新内涵、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进一步深化等十二个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随后,韩贵清院长还与全院职工分享了他在十八大会议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感。“在大会期间,我感受最深的是,在农业方面,报告提出解决好三农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这为我们农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韩贵清院长说。在十八大黑龙江代表团进行开放式分组讨论时,韩贵清院长就呼吁,“要建立粮食主产区的粮食补偿机制。农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在科技,当前要突破资源环境的约束,稳步提高粮食的综合生产能力,必须走粮食增产靠科技,科技增粮靠推广的路子。”

  会议最后,韩贵清院长要求省农科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农科院全院党员干部群众要把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解放思想,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全院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全力创建国际一流农科院,努力谱写科技引领支撑现代化大农业发展的新篇章,为黑龙江省粮食产量突破1200亿斤保驾护航,为在全国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