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牧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正式启动

2012-12-03    东北网

  日前,《黑龙江省牧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实施方案》下发全省各地,这意味着我省牧区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机制正式启动,今后,我省15个牧区县()将享受禁牧补贴、牧草良种补贴、牧民生产资料综合补贴和绩效考核奖励4项政策。我省将通过此项奖补机制的实施,加快畜牧业生产方式转变、加快天然草原保护建设和饲草饲料基地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畜牧业,进而推动我省畜牧业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

  省畜牧兽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禁牧草原总面积为2021.08万亩,平均每亩草原每年补贴6元。补贴对象为承包草原并履行草原禁牧的农业户籍草原承包经营者。禁牧补助实行封顶不保底政策,每户最多补助面积不超过2000亩,承包草原面积在2000亩及以下的按照实际承包草原面积补助。对于城镇职工、企业、非本县域人员承包使用的草原,不给予补贴,改变用途的草原在未恢复草原植被前不予补贴。各承包户补贴金额经审定后,将通过一卡通进行兑付。

  牧草良种补贴的范围包括全省15个牧区县()内更新复壮或新建的人工草地,补贴标准可将每亩5年的牧草良种补助资金集中在一年使用,即每亩一次性补助50元。生产资料综合补贴每户补助500/年。绩效考核奖励由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依据绩效考核办法按年度组织开展绩效评价,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核定牧区各县()绩效考核奖励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