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鸡西市第25届"科普之冬"启幕

2012-12-11            鸡西市农委

    本网讯(王丽君 高佳)  12月10上午,鸡西市鸡冠区西郊乡团结村村委会大院像过年一样热闹,鸡西市第25届科普之冬活动在这里正式启动。农业政策宣传、种养殖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服务、科普书籍捐赠等实实在在的惠民活动让村民顶着风雪蜂拥而至。

鸡西市领导董濮、任雅欣、邵国强、刘少武出席启动仪式。

为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和依靠科学致富的本领,鸡西市从201211月中旬到20134月末举行第25届科普之冬活动。全市各县()区将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结合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通过举办科普大集、科技培训、科普讲座、展览、咨询、竞赛,放映科教片,组织科技服务团队送科技下乡、发放科普资料和科技短信等形式,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冬闲季节,针对农业生产技术难题、经营管理、市场竞争等农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种植业新型实用技术推广、农民工务工技能培训等活动,特别是将开展节水节粮、沼气综合利用等节能减排活动。通过百名科技大王进万家携手致富活动、科普流动课堂等形式,加大宣传普及现代农业前沿信息和科技种养殖新方法、新技术。以实施科普惠农兴村为重点,开展农村科普示范工作。此外,此次科普之冬活动还将加强农村党员干部的科普培训,并走进社区,走进矿区,走进校园,开展各类城乡居民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