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望奎秋粮收购工作

2012-12-18    望奎县农业局

  本网讯(侯良)    12月8,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全国秋粮收购全面展开》为题,报道了望奎县秋粮收购工作的进展情况。

  今年,望奎县新闻报道工作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四个十”建设目标,精心谋划科学系统的宣传方案,深度挖掘全县创新招商方式、发展现代化大农业和新农村建设整村推进的亮点经验,敢于上大台、上大报、上要位,通过在《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黑龙江电视台》、《黑龙江日报》等主流媒体集中宣传报道,实现了为县域经济发展擂鼓助威的目的,也有力地提升了望奎在域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截至目前,我县在中央、省、市新闻媒体发稿1400余篇(条),新闻发稿量位居全市第一。其中,中央电视台8条,人民网9条,新华网8条,黑龙江日报33篇。在《黑龙江电视台》发稿52条,位居全市第一;在省电台发稿532条,位居全省第三。在《绥化电视台》发稿236条,位居全市第一;绥化电台发稿741条,位居全市第一。在《绥化日报》发稿900多篇,刊发头版头题稿件30多篇,发稿量位居全市第一位,为历史同期最多。

  226,在《人民日报》刊发了以火箭镇正兰四村为典型的4000多字稿件,大篇幅介绍该县缩小城乡差距的经验作法;1129,《人民日报》十一版以《黑龙江省望奎县廉文化提升机关效能》为题,报道了望奎县开展廉政文化经验作法。57,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了时长2分钟的关于望奎县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的稿件;128,新闻联播以《全国秋粮收购全面展开》为题,介绍了望奎县农民销售秋粮的情况。这条新闻以今年我国秋粮获得丰收,全年粮食实现“九连增”,全国秋粮收购已经全面展开,收购进度快于上年为切入点,通过对望奎县火箭镇农民张佳福的同期采访,详细介绍了他种植的300亩玉米丰收情况和销售情况,以点带面反映国家11月中旬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和内蒙古自治区启动玉米临时收储政策,实行玉米每斤1.05元最低收购价政策,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惠民政策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