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黑龙江省改善盐碱水域生态环境培育出国际先进耐盐碱水优良种鱼

2013-01-14    东北网

  日前,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承担的省科技攻关项目“大鳞鲃人工繁殖技术研究”通过了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我国盐碱水域新增了一个养殖鱼类优良品种,对改善盐碱水域生态环境,提高当地农民收入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大鳞鲃是黑龙江水产研究所2003年从乌兹别克斯坦引进的,该鱼耐盐碱性高,生长速度较快,且肉质鲜美,体长可达一米以上,是欧亚盐碱水域重要的大型经济鱼类。经过近10年的刻苦攻关,完成了野生大鳞鲃的引进、驯化,成功实现了大鳞鲃的培育、驯养和全人工繁殖,制定了大苗种繁殖和养殖的操作技术规程,为我国开发了一个耐盐碱鱼类增养殖重要品种。项目实施3年间,在省内外的10多个渔场得到推广,鱼苗达到120万尾以上,面积2万亩以上,推广苗种实现产值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