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医局召开牧场经营管理技术培训启动会

2013-01-15    杜尔伯特县农业110信息服务中心

  本网讯(韩春燕)日前,杜尔伯特县畜牧兽局召开牧场经营管理技术培训启动会。会议由畜牧兽医局局长周明主持,副县长李景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11个乡(镇)畜牧中心主任、44处“人畜分离”牧场业主、畜牧兽医局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华北制药集团动物保健品有限责任公司专家和县奶牛发展办公室的技术人员就牧场经营管理和奶牛乳房炎防治等问题为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

  首先,畜牧兽医局刘志刚副局长阐述了此次会议的目的和意义。此次会议是在牧场急需专业技术和管理人才的前提下召开的,2011年以来,虽然杜尔伯特县针对“人畜分离”牧场建设和经营管理方式举办过多次培训,但与现代化规模牧场的发展所需相差甚远,因此,从2013年开始,杜尔伯特县将着重在牧场经营管理上下功夫。组建县奶牛发展办公室、伊利原奶、伊利饲料成立牧场技术服务指导小组,并定期邀请行内专家,在全县牧场内巡回指导服务,针对每个牧场在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现场答疑指导;畜牧兽医局实行月例会制度,每个月组织各牧场业主开展一次座谈讨论,将牧场反映的实际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尽快提出合理的整改措施;同时,每个乡(镇)指定1-2名专业干部作为牧场的直接联系人,在牧场的运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与县技术服务指导小组取得联系,实现技术指导直通车服务。

  会上,李景翔副县长作重要指示。他强调,各牧场业主要尽快进入角色,潜心研究牧场经营管理模式,要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欠缺所在,通过虚心学习和参加培训不断完善和提高自我。同时,他指出,要建立起奶牛乳房炎综合防治体系。通过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建立起以防为首、以治为辅的奶牛乳房炎防治模式;引进新技术、新产品,提高奶牛乳房炎防治成效;组建专家团,建立起科学的奶牛饲养和保健体系,为全县的牧业发展搞好服务。

  畜牧兽医局周明局长指出,各牧场业主要坚定信心,畜牧兽医局将与县委、县政府一道,为牧场的经营管理搞好全方位服务,希望通过各方面的努力,逐步建立起政府、企业、牧场、农户多赢的机制。

  最后,华北制药的专家就牧场的经营管理、县奶牛发展办公室的技术人员就奶牛乳房炎防治作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切合实际,与会人员积极提问、认真记录,使培训会变成了交流讨论会,得到了各牧场业主的充分认可,也为以后开展长期优质的技术服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