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克东县农业局围绕实施"3251"高产创建工程开展科技培训

2013-01-22    克东县农委

  本网讯(李景斌)克东县农业局为确保“3251”高产创建工程深入实施,制定了《克东县第24届农业科技之冬活动方案》,成立了农业科技之冬活动领导小组;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抽选8名专业技术骨干,由1名局领导带队,组成克东县农业专家讲师团,深入乡村为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和专业合作社成员举办农业高产创建实用技术培训班。

  克东县农业专家讲师团,从2013114开始,每个乡(镇)利用1天时间办班。截至120利用7天时间深入7个乡(镇),集中举办了7期培训班,共计培训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和专业合作社成员943人。讲师团的专家为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和专业合作社成员讲解了玉米、大豆、马铃薯高产栽培实用技术知识、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知识、病虫草害综合防治技术知识。办班过程中讲师团的专家采取集中讲解与个别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而且讲师团现场免费为农户发放《农作物病虫草害防治技术》、《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手册和《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以及《克东县主要农作物高产栽培技术模式一览表》(明白纸)5000份。

  克东县农业专家讲师团的专家在给农民讲课中重点突出了“3251”高产创建工程的实施内容。讲师团的专家通过耐心细致地讲解,使全县7个乡镇98个村的种粮大户、科技示范户和专业合作社成员的农业生产科技水平得到提升,为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