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绥化明水县开展"科技之冬"巡回培训

2013-01-29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柴金成) 入冬以来,明水县抓住冬季农闲时节,以提高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农牧民大幅度增收为目标,围绕全县主导产业和发展思路,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扎实开展“科技之冬”培训工作。

  为把“科技之冬”活动开展好,这个县的农业及相关部门组成科技服务团采取巡回培训方式,由农业、畜牧、农机等专家组成的授课团,深入到各乡镇对当地农民进行集中辅导。

  据了解,此次培训主要以广大农民为主、重点对基层农技人员、农业科技示范户和种养大户、农民辅导员进行培训。培训涉及农作物种植、畜牧养殖、测土配方施肥、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专业技术知识。在培训过程中,改变了以往的传统讲课方法,突出互动效应,以收集农民提问、快速归纳梳理、现场解答等方式进行授课,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深受广大农民欢迎。

  据了解,明水县将利用今冬明春这段有利时机开展大规模科技培训,围绕现代化大农业,通过采取聘请专家授课发放技术资料,电化教育等方式,计划培训人数5万人次,从而不断提高农民的科技意识和科学种田水平,提高科技在农业中的贡献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