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拜泉县举办落实"2513"工程大型农机具操作技能培训班

2013-03-01            拜泉县农委

本网讯(刘宏)227日,拜泉县农机局、农机中心落实“2513”工程大型农机具操作技能培训班在县农机中心电教室召开,参加培训会的人员有各乡镇农机合作社理事长、驾驶操作人员和县农机局农机中心的技术人员近百人。
  培训会由农机局副局长申海涛主持,会上农机局局长袁志军做了重要讲话,会后分别由黑龙江北方融拓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农机公司、凯斯纽荷兰拖拉机公司的有关专家进行了授课,具体讲解了大垄种植专用机具的配备与使用;讲解了大型播种机与动力机械挂接调试专业知识;讲解了大型整地机械与大马力拖拉机挂接调试专业知识;讲解了纽荷兰拖拉机维修保养使用常识及常见故障排除。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到合作社现场参观。
  农机局和农机中心这次举办的培训会非常及时,不仅落实了“2513”工程,为春季大田播种机具检修也做了准备工作,培训班以会代训形势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农民朋友们学到了机具保养知识,使大型农机具延长了使用寿命,节约了维修费用,同时也为操作人员上了一堂安全常识课,为今年农业生产机械化奠定了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