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铁力市朗乡镇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殊荣

2013-03-01    铁力市农业局

本网讯(张翼龙) 2012年铁力市朗乡获得“中国十佳最美风情小镇”殊荣,2013年铁力市朗乡镇又传捷报,经国家环境保护部审核批准,授予铁力市朗乡镇“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生态乡镇是国家生态建设示范区之一,是环保部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开展的生态建设示范区工作。生态建设示范区是生态省(市、县)、生态工业园区、生态乡镇(即原环境优美乡镇)、生态村的统称,是最终建立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过渡阶段。

近年来,朗乡镇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环保优先、科学发展理念,把生态创建作为转变发展方式、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科学规划,高起点发展生态产业,高投入建设生态环境,高标准实施环境整治,推动经济与环境保护、资源开发与生态建设协调发展,生态乡镇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在创建国家级生态乡镇的过程中,市、省及国家环保部门和相关专家对朗乡镇在生态市创建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朗乡镇将根据党的十八大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把学习十八大的精神变成我们的自觉行动,把生态文明建设落实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充分彰显朗乡生态特色,把朗乡国家级生态镇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从而使朗乡成为优美的生态小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