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调研组到绥化市调研

2013-03-18    绥化市农委

  本网讯(柴金成) 312日至13日,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等一行4人与省物价监督管理局局长锡东光先后深入绥化市望奎县、海伦市,对玉米、生猪生产及市场购销价格形势开展调研。

  在调研期间,绥化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清文,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桂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颖同调研组一行会面。

  调研组分别在望奎和海伦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两地当前生猪、玉米生产和市场价格情况的汇报,并与部分粮食收储企业、农业种植合作社、农机合作社以及种粮大户、养猪大户进行座谈。还到望奎县圣态种猪场、双汇北大荒食品有限公司、望奎县粮库、海伦市扎音河乡粮食收储企业和农户家里实地调查了解生猪生产、粮食收储及价格情况和农户玉米出售、存粮、出售价格等情况。

  针对生猪价格下滑市场价格波动和玉米销售价格低、农户手中存粮多的实际情况,周望军表示在进一步调研的基础上向国家提出建议,出台调控政策,缓解当前存在的困难,并要求市县两级物价部门要协调配合有关部门积极宣传国家粮食储备价格政策,对农户进行正确引导,粮食收储企业按政策敞开收购,在有效时间内收购农民手中存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