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黑龙江省文化信息网!          
  大众科技
 
      农业科技  
  ·行业新闻
  ·农业技术
  ·农业品种
  ·理论研究
  ·农业视频点播
 
    行业新闻
   
首页 > 大众科技 > 农业科技 > 行业新闻    
 

远程教育为铁力市达里村群众插上致富的翅膀

2013-03-19    铁力市农业局

  本网讯(张翼龙) 2012年,铁力市朗乡镇达里村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用,扎实深入地做好了全村党员干部培训工作,顺利完成了远程教育工作的各项任务。

  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在达里村建设并发挥作用至今,达里村注重同实际结合,注重实效,按照“学出效果、用出效益”的总体要求,有针对性的组织党员群众收看,到目前为止也取得了一些明显成效。一是经济方面。达里村丰山屯的养猪大户孙井清,在观看关于生猪养殖方面的知识后,在全镇很多养殖户都发生口高热病的情况下,他成功的预防了病情的发生,至少减少了2万元的损失,并且还通过远程教育网络的在线交流平台和专家进行了交流,学到了很多生猪养殖的知识,下一步还准备将规模再扩大一倍。还有达里村村民刘海霞在看了食用菌培育技术后,在家里的几亩田上搞起了食用菌种植项目,现在每年净利润可达3万元。

此外达里村的远程教育还取得以下一些成效:一是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素质得到不断提高。远程教育站点为农村党员干部的学习提供了广阔天地,他们通过远程教育平台,不断学习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以及农村适用技术,思想得到进一步的解放,视野得到了拓宽,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二是增强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由于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培训及产业结构调整及帮扶中处处起带头作用,党员先进性充分显现出来,树立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村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推动了各项工作的开展。由于远程教育信息量大,学习内容丰富,能满足农村党员群众各种学习需求,通过对教育教学、计划生育政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环境保护、农村医疗卫生常识等各项政策法规的学习,从而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水平,推动了全村各项工作的开展。